English

普京说营救形势好转可能性很小

2000-08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说,营救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的形势非常严峻,好转的可能性很小。

普京在雅尔塔对俄通社-塔斯社记者说,17日晚上,救援人员工作了整整一夜,但形势没有出现好转。

普京说,他就失事的核潜艇面临的形势向俄国防部长提出了两个问题。第一个问题:潜艇上的核装置形势如何?回答是:已被控制。第二个问题:有无营救艇员的可能性?答:有希望,但很小。

普京对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发生事故的时间作了纠正。他指出,核潜艇是莫斯科时间12日23时左右与外界失去联系的。此前俄军方一直说,核潜艇失事的时间是13日凌晨。普京说,新闻媒体获悉核潜艇发生事故的消息已经很晚。

谈到几天来俄海军营救工作毫无进展的原因,普京解释说,营救工作的一个主要障碍是天气不好和风浪大,“即使外国专家在场天气也不会变好”。普京表示,如果外国专家能够成功地帮助营救俄核潜艇,他将很高兴。他强调,俄任何时候都不拒绝外国的援助。

普京表示,他对军人是相信的,他不同意现在寻找事故的罪魁祸首。他指出,现在应当为营救工作创造一切条件。

据悉,普京将于18日晚离开雅尔塔,返回莫斯科。当日,他在雅尔塔出席了独联体国家首脑非正式会晤。

俄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是12日在巴伦支海参加北方舰队演习时失事的。潜艇上有118人、2个原子反应堆、24枚巡航导弹和4个鱼雷发射器,但没有核武器。由于气候恶劣、救援装置技术水平差等原因,营救工作迄今无任何进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